close

最近的慧娘

在忙碌一個五集紀錄片

要記錄17個瀑布

風災過後

不小心的升格變導演

嚇到小女子我 白髮驟增>"<

 

下面

是因為拍瀑布回到故鄉的一些圖

分享給大家

 

P1010511.JPG 

是河嗎???

是嗎?

我不相信

心很痛

何況當時風災當下 在山上生活的族人

這是我風災後 第一次回到故鄉

我看了 我心都碎了

 

P1010526.JPG 

崩塌路段邊

有幾顆石頭

上面寫個

硬 很硬.....

很鄒族 真的很硬

怎樣的挫折

一直打不倒

這個居住在玉山底下

超過4000年的民族

 

P1010543.JPG 

 

李前村長說

[ 觀光客流失很多 但是鄒族沒有流失很多...,因為這樣的因故, 村民反而親密多了 音樂聲也飄揚在村莊內....]

 

高長老說

[ 大自然的毀壞 是自然的事情 但是族群的族群認同的東西 不可以毀壞.....]

 

好多人

沒有因為災害被打倒

反而當成是轉機

外界的來訪少了

反而給了大家很多時間找回自己

鄒族人

很美

 

P1010558.JPG 

玉山靜靜的藏在雲霧中

不論我多認真的祈禱

總是不開簾

我知道

玉山對人類的失望

已經太多太多

我們能夠多做一些什麼??

我能多做

盡量做

快點做

 

玉山 我們對不起你

 

P1010624.JPG 

從阿里山閣望出窗外的夕陽

美到

我想跟所有想來阿里山的人說

[ 我們一起守護阿里山好不好, 不要只是看看走走留下垃圾.....]

 

P1010656.JPG 

1月八號

大家帶著期待的心情

等著拍日出

沒想到起一大早

下雨了

團隊們失望的臉

還有不想服輸的心

我們決定再賭一天

 

隔天

大家不畏寒冷

天還沒亮

滿地都是霜痕

我們守在玉山前面等著

塔山也在我們身後 看著我們這群小孩

 

我們很誠心很誠心的祈禱

只求上天給我們一次機會

 

沒想到

這天 天氣好到

玉山給我的日出

我幾乎想跪下來領受

美到 無法呼吸

 

這是我做導演拍到的第一顆日出鏡頭

是在我的故鄉

我老祖先的土地上

我好感恩

 

P1010713.JPG 

所有的日出拍攝工作結束後

團隊忍不住要在日出前留下一些什麼

在海拔2000多的地方這樣跳躍

其實

辛苦的很~"~

 

P1010775.JPG 

自以為很幸運的慧娘

在回嘉義的路上

玉山的清晰度一直到龍美都還看的到

我驕傲的留下一張"自以為被眷顧的"照片

想表示玉山對我多好....

沒想到

那天

從嘉南平原

也看的到玉山0.0

 

P1010781.JPG 

下面的河谷的某個角落

就是我的家 達邦

 

玉山不僅僅給我眷顧

祂給所有台灣人眷顧

涵養著水份

抵擋著惡劣的氣團

但是

當玉山都擋不住接下來的災害的時候

我們是不是

該好好仔細檢討

我們該怎樣保護台灣

 

快要拍完整輯的紀錄片了

越後面  我越發現

原來

台灣 我這樣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